不支持Flash

NLX系内窥式流产吸引系统实现可视状态下微创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11:12  科学时报

NLX系内窥式流产吸引系统实现可视状态下微创手术

  作者:张行勇

  由飞秒光电科技(西安)有限公司研制的NLX系列内窥式流产吸引系统,创造性地解决了国内外人工流产有血环境下内窥镜的可视难题,实现了在可视状态下对避孕失败而怀孕的妇女实施人工流产手术,不但可以实现微创手术,减少患者痛苦,缩短手术时间,还可以提高手术的安全性,避免手术事故的发生。

  据悉,飞秒光电科技(西安)有限公司是由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与中国中化集团公司于2001年组建成立的,其产品涉及微小光学、生物医电、光纤传感器三大领域,NLX系列内窥式流产吸引系统为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的一项创新成果实现产业化项目,其主要创新点是开创性地设计并制造出了国内外第一台超细圆弧状硬管可分离人工流产内窥镜,并创造性地解决了国内外内窥镜在有血环境下的工作问题,可在不透明、有血环境下无需膨宫实现内窥镜观察;同时,彻底解决直杆硬管内窥镜设计为曲线硬管内窥镜的转变。项目整体已申请10项国家专利,其中2项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已有6项获得授权。

  据记者了解,NLX系列内窥式流产吸引系统于2002年取得医疗器械市场准入证,至今已销售500余套,收入累计3000多万元,产品用户遍及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国家计生委、人口福利基金会等机构批量采购。根据市场需求,飞秒光电科技(西安)有限公司将逐步推出中低档产品,以满足广大中小

医院、乡镇卫生院、计生服务站的需要,预计市场年需求量达1500台以上。

  NLX系列内窥式流产吸引系统拥有自主创新

知识产权,打破了国外大公司的技术垄断,实现了“中国创造”。飞秒光电科技(西安)有限公司走过了从一台样机的制作到数百台成品销售的发展历程,实现了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跨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