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德研制出行走速度最快机器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09:32  东方早报

  黄力颖

  英国和德国的研究人员最近联合研制出能和人一样双腿直立行走的机器人,而且其步速比现有的双腿机器人步速快一倍以上。

  据最新一期《生物科学公共图书馆》杂志报告,英国斯特灵大学和德国哥廷根大学的研究人员研制出的这款机器人,走路时可以和人一样落前脚、抬后脚、迈步行走。

  据称,“奔跑机器人”此前已创造了机器人行走速度的最快纪录,每秒钟行走的距离超过自身腿长的3倍。此次,制造该机器人的德国工程小组给它安装了红外眼睛以及加速传感器,用于模拟人类内耳的平衡机制。这两个元件被连接到机器人的“大脑”,即神经网络,从而决定在遇到斜坡时机器人应该作出怎样的调整。

  这款改良后的“奔跑

机器人”还具有髋关节以及膝关节,均可通过伺服电动机来进行驱动。机器人70%的体重都集中在躯干,因此只要稍许调整姿态就能防止跌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