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新型探雷器可显示探测物三维图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09:26  科技日报

  据新华社东京7月15日电为了能迅速在地雷阵中排雷,日本东北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的佐藤源之利用金属探测器和雷达,开发出了新型地雷探测装置。

  据共同社报道,传统的探雷器以金属为探测目标。然而,地雷阵中往往散落着大量金属碎片,发现一千次金属可能只有一次是地雷。这时,挖掘成为唯一办法。佐藤说:“全世界有1亿颗地雷有待处理”,传统的方法太费时间了。

  新开发的探雷器名为“ALIS”,形似吸尘器,重量约3公斤,每次探测面积为1平方米,可以探测到地下30厘米深处。这种探雷器在发现金属物体后会立即报警,然后在很短时间内在探雷器显示屏上显示出物体的三维图像,这样无需挖掘就可判断地雷,为排雷节省了大量时间和人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