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远祖之谜》幕后:黄万波教授清理化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10:47  新浪科技
黄万波教授

《远祖之谜》幕后:黄万波教授清理化石(图)
  黄万波教授用毛刷刷去化石上面的灰尘说道:从龙骨坡发现的116种浦如动物化石开看,其中绝大多数都是绝灭种,因此巫山猿人生活的年代已超过200万年。

7月9日,历时两年才完成的大型纪录片《远祖之谜》在重庆卫视亮相。《远祖之谜》是一部揭示中国人起源之谜的探索考古类纪录片。巫山人究竟是不是我们的远祖?否定与认可、质疑与求证,这一切都构成了《远祖之谜》的内容。

黄万波教授发现重庆巫山猿人化石的消息,在英国《自然》杂志上发表后,引起了学术界的广泛关注,美国《科学》杂志在一篇评论中指出,中国龙骨坡的这个新发现将改变人类演化的历史。以及把东亚人类演化历史向前推前了100多万年。

黄万波教授被很多人比喻为发现东非人的利基教授,因为巫山猿人、蓝天猿人、和县猿人、以及

奉节智人、关渡智人、麒麟山智人、北川智人、常武智人、河梁智人等重大考古发现都与他的名字紧紧地联系在一起。他根据长江流域大量古人类化石的研究提出:中国人的发祥地在长江流域大三峡。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