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凤凰号探测器亮相 明年5月软着陆火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17:23  中国新闻网
科技时代_美凤凰号探测器亮相 明年5月软着陆火星(图)
科学家正在研制新一代火星探测器


美凤凰号探测器亮相明年5月软着陆火星(图)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中新网7月10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太空总署(NASA)研制的新一代

火星探测器9日亮相。按照安排,它将在下月发射,并在火星挖掘土壤,以了解当地环境是否适合生物生存。

  NASA官员和负责该任务的科学家于9日宣布,这艘“凤凰号”(Phoenix Mars Lander)探测器预定在8月3日至24日择期在佛罗里达发射,并可能在2008年5月降落在火星表面。

  据悉,这次火星探测任务将持续3个月。NASA正在火星高纬度地区寻找岩石较少的着陆点。科学家预期宇宙飞船将在低温中工作。科学家说,如果宇宙飞船能安然在火星着陆,它将伸展2.3米长的机械臂,挖入火星地表1米深,以获取火星土壤,还有被认为埋藏在土壤下的凝结水。

  由于“凤凰”号是NASA发射的最大的火星探测器之一,因此将配备用于“软着陆”的推进器。NASA表示,造价达4.14亿美元的探测器将使用高分辨率摄像机拍摄火星表面地形,以选择最安全的着陆点。

  科学家表示,探测器将分析出水中的化学成分、物理性质,并尝试分析火星水存在的历史,以及火星的环境是否适合微生物生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