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六届中国科学家论坛嘉宾简介:陈佳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16:12  新浪科技

  7月14日,第六届中国科学家论坛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创新中国--官、产、学、研和合发展”。以下为出席论坛的部分领导及专家简介:

第六届中国科学家论坛嘉宾简介:陈佳洱
陈佳洱

  陈佳洱,核物理学家。上海人。1954年毕业于吉林大学物理系。60年代作为交换学者在牛津大学学习,回国后从事粒子加速器的研究工作,任北京大学教授。曾任北京大学副校长、校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物理学会理事长、亚太物理学会联合会主席。 1993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现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

  陈佳洱长期致力于粒子加速器的研究与教学,是低能加速器物理与技术方面的学科带头人。领导完成了4.5MV静电加速器的设计与建造和2×6MV串列静电加速器的改建与提高,并在此基础上建成我国首台碳-14超灵敏加速器质谱计;主持了新型重离子RFQ加速结构和射频超导加速腔的试验、设计与研究,取得了国际先进水平的成果;结合加速器项目深入研究束流物理,在提高束流输运和利用效率方面作出了贡献。

  资料来源:中国科学家论坛官方网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