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六届中国科学家论坛嘉宾简介:朱光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15:57  新浪科技

  7月14日,第六届中国科学家论坛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创新中国--官、产、学、研和合发展”。以下为出席论坛的部分领导及专家简介:

第六届中国科学家论坛嘉宾简介:朱光亚
朱光亚

  朱光亚,核物理学家。1945年毕业于西南联合大学。1950年获美国密执安大学物理学博士学位。1994年选聘为中国工程院院士。解放军总装备部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研究员。曾任国防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长。早期主要从事核物理、原子能技术方面的科学研究工作。60年代以来,负责并组织领导中国原子弹、氢弹的研究、设计、制造与试验工作,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的制定与实施,国防科学技术研究发展,军备控制问题研究等工作,为中国核科技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1999年获“两弹一星功勋奖章”。

  1980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学部委员)。

  资料来源:中国科学家论坛官方网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