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荷兰科学家为植物平反 不会排放大量温室气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11:16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7月8日电 (记者 卢苏燕) 以前有些人认为,植物也会排放大量的温室气体,这种观点对植树造林保护环境提出了质疑。而荷兰科学家的一项最新研究推翻了上述结果,从而为植物“平反昭雪”。

  法国《科学与生活》杂志曾在2006年3月刊上转述了德国科学家的发现,指出植物排放的甲烷占全球甲烷排放总量的30%,而甲烷是一种重要的温室气体。当时研究人员认为,人们应重新思考植物与环境的关系,不要盲目植树造林。

  在今年的7月刊上,该杂志介绍了荷兰科学家的最新研究,并发表文章说,为验证德国科学家的发现,荷兰植物生物学家汤姆·迪克进行了种植实验。他在密闭空间里种植了6种不同的植物,并利用分子技术监测和采集植物所释放的物质,结果不但没有采集到任何甲烷气体,而且没有任何迹象显示这些植物以其他方式参与了甲烷排放。

  文章指出,荷兰科学家为植物正了名,这项发现值得科学界进一步研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