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子冲浪机问世 有望革新计算机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11:02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7月8日电 (记者 葛秋芳) 富有经验的冲浪者能够独占潮头,英国科学家则发明了一种让电子学会“冲浪”的机器,它可以使电子像冲浪者一样处于静电振荡波的能量波峰上。科学家说,希望这能为研制新型计算系统并提高数字通信的安全提供新思路。

  据英国国家物理实验室网站介绍,国家物理实验室和剑桥大学卡文迪什实验所的科学家共同发明了电子冲浪机。这种电子冲浪机如同工厂里的传输带一样,能一个一个、稳定可靠地每秒传输10亿多个电子,而且这些电子都具有相同的运动方向。这是科学家首次以如此高效且可控方式传输电子。

  科学家说,电子冲浪机的重要工作是制造静电振荡波,静电振荡波的作用就如同海浪。电子冲浪机的工作方式是,单个电子被置于静电振荡波波峰,然后使静电振荡波向一个特定方向运动,这样电子冲浪机输出的电子就都具有了相同的运动方向。

  科学家说,目前所有计算机工作都依赖于微处理器,但微处理器中的电子运动是无序的,这导致机器发热并影响工作效率。精确控制电子在微处理器中的运动方向,无疑将大幅提高计算机的性能。在数字通信上,精确控制电子运动还能使预防失密更加容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