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最小大学仅31平米 校长是惟一讲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09:14  新京报

  校长是惟一讲师;20年数千学生毕业

  英国怀西伍德大学堪称“全世界最小的大学”,整个校园就位于一个3.6米宽、8.5米长的平房中。但是,在过去20年来,这所大学已经培养了数千名获得正规文凭的大学本科生。

  大学只有3间教室

  据英国媒体8日报道,这所“全世界最小的大学”是英国布里斯托尔市的怀西伍德大学,成立于1987年,由一家慈善机构创办。

  据悉,整个大学“校园”位于一个面积只有3.6米宽、8.5米长的简陋平房中,总面积不到31平方米,大学里总计只有3间教室,和一个迷你花园。

  据悉,现年74岁的安东·班托克是怀西伍德大学的校长兼惟一讲师,而大学也是他的家。每天放学后,大学“演讲厅”就成了他的

客厅,而校长“办公室”就是他的卧室。校长班托克颇为自豪的是,尽管怀西伍德大学面积很小,却开设了戏剧、历史、法语、西班牙语和欧洲建筑史等多项课程,并为学生安排实习旅行。

  每门课学费不超2英镑

  据悉,每年有大约150名学生来怀西伍德大学“深造”,由于是个慈善学校,这里的学费非常便宜,每门课程每年只收1-2英镑。过去20年来,这所大学已经培养了数千名毕业生。班托克说:“从怀西伍德大学毕业的学生可多了,全世界各地的人都来这里学习。”班托克说:“怀西伍德大学的经费很紧张,经常入不敷出。这里所有的家具都是三手货和四手货。而在上课时我总是因为纸不够用,只好在墙壁上画地图给学生示范。”(旺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