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万里长城领衔新七大奇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08:02  新闻晨报

  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报道

  世界“新七大奇迹”评选结果7日晚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揭晓,中国万里长城以最多得票名列“新七大奇迹”之首。

  超过9000万人参与了评选

  评选结果揭晓仪式在里斯本光明体育场举行,由葡萄牙独立电视台向100多个国家进行直播。葡萄牙总统席尔瓦、总理苏格拉底、文化部长罗塞塔与来自葡萄牙及其他国家的5万余名各界人士在活动现场共同见证了“新七大奇迹”的产生。

  除中国万里

长城外,约旦佩特拉古城、巴西里约热内卢基督像、秘鲁马丘比丘印加遗址、意大利古罗马斗兽场、墨西哥奇琴伊察玛雅城邦遗址和印度泰姬陵也被评选为世界“新七大奇迹”。评选结果揭晓后,活动组织者向“新七大奇迹”所在国家的代表颁发纪念证章。

  本次世界“新七大奇迹”评选活动由民间组织“新七大奇迹基金会”发起,该私人基金会由瑞典商人、旅行家伯纳德·韦伯创立。“新七大奇迹”投票活动于1999年9月1日在www.new7wonders.com网站展开。评选之初,候选景观有近200个。到2006年初,由评审委员会专家选出的21个最热门的文明遗产进入了最后一轮的争夺,其中包括巴黎埃菲尔铁塔、莫斯科克里姆林宫、英国巨石阵、悉尼歌剧院等。活动组织者称,超过9000万人投票参与了评选。

  自由女神像遭遇观众嘘声

  7日晚,在宣布最终票选结果前,主持人先宣读了21个候选景点的名字,当念到美国自由女神像时,现场响起一片嘘声,因为葡萄牙人对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相当反感。

  由于埃及方面反对将吉萨金字塔列为“新七大奇迹”候选地,“新七大奇迹基金会”决定将吉萨金字塔作为荣誉候选地,而不再作为投票对象。

  公元前3世纪,腓尼基旅行家昂蒂帕克将自己眼中的伟大人造景观总结为“七大奇迹”:埃及吉萨金字塔和亚历山大灯塔、巴比伦“空中花园”、土耳其阿耳忒弥斯神庙和摩索拉斯王陵墓、希腊罗德岛巨人雕像和奥林匹亚宙斯神像。

  但由于

地震、人为破坏等原因,“七大奇迹”中除吉萨金字塔现在依然屹立外,其余均已毁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