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NASA出1900万美元为空间站买厕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7日 11:45  南方都市报

  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NASA)决定,斥资1900万美元为国际空间站购置一套俄罗斯制厕所系统。NASA官员说,这比自己造一个厕所便宜多了。

  在国际空间站中,俄罗斯属"星辰"服务舱原有一套厕所系统,但由于空间站的"居民"2009年将从3人增加到6人,所以需要增加一个厕所。

  NASA打算把新订购的厕所放在美国舱段,预计2008年安装到位。新厕所系统与原来那套类似,宇航员很快可以熟悉操作方法。与老厕所相比,新厕所在隐私保护方面有很大改善。

  与地球上的厕所相比,空间站的厕所整体类似,但由于处在微重力环境,空间站的厕所设有特制的束腿装置,保证宇航员如厕时不飘走。宇航员的尿液通过特殊导管存入废水罐中,由货运飞船带离空间站。新厕所更先进,可把尿液导入一个美国设计的装置中,经处理后转化为可饮用水。

  5日,NASA发言人琳内特·

麦迪逊谈到新厕所价格时说:"这就像在地球上建造一个市政处理中心一样。"新华社 庄北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