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月球车亮相上海航展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 09:31  人民网-人民日报
科技时代_图文:月球车亮相上海航展航
展览会中展示的月球车

  本报上海7月5日电 (记者 沈文敏、屠知力) 今天上午,2007上海国际航空航天技术与设备展览会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幕。这次为期三天的航展免费对公众开放,展览总面积超过8000平方米,有120余家中外航空航天企业同台亮相。

  此次展会上,上海航天自主研制的“月球车”(样机)首次走出实验室,向社会公众展示,吸引了众多观众争相一睹为快(见图,本报记者 屠知力摄)。面对众多航天爱好者的热切目光,这个“六轮摇臂式行走”的家伙毫不“怯场”,爬坡、越障、脖项上的CCD“摄像眼”上下左右转,每个技术动作都步步到位。据了解,这一“月球车”将参与竞争,有望于2012年“嫦娥工程”实现“落地”计划后登陆月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