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川自贡国宝级恐龙上海科技馆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 09:27  科技日报

  记者 王春

  本报上海7月5日电 一亿多年前的长达22米的大恐龙在现代化展厅内“昂首漫步”;四川自贡的恐龙挖掘现场在上海“重现”;关于“恐龙灭绝之谜”的种种猜想在屏幕上演示着……上海科技馆暑期全力打造的重头戏———“消逝的恐龙王国———四川自贡恐龙化石展”已基本完成。从7月10日到8月底,罕见的展品、突破传统的展示方式,将会再现一个颇具震撼力的侏罗纪时期恐龙王国。

  2件国宝级珍品、8具恐龙骨架、20件恐龙中小型标本,这就是此次来沪参展的四川自贡“恐龙大军”。尤其是“国宝”级和平永川龙头骨,眼窝、鼻梁清晰呈现,成排的牙齿尖锐锋利,保存完整性接近100%%。据了解,每10万只恐龙才能留下一具骨骼化石,而每10具骨骼化石中,才能保存一个头骨。

  据介绍,此次展览中还将有很多演示类、互动类和多媒体类的展示项目,如探索

恐龙灭绝之谜、恐龙知识问答、和恐龙合影、专家现场演示化石修复、恐龙科普夏令营等,让观众感受侏罗纪时代的魅力,探寻恐龙由盛而衰的秘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