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研究报告:男人和女人一样爱唠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 09: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华盛顿7月5日电 美国5日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男人其实和女人一样爱唠叨,打破了女人比男人更爱唠叨的传统观念。

  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心理学副教授兼研究报告主要作者马蒂亚斯•梅尔说,根据这项研究结果,女人爱唠叨而男人沉默寡言的传统观念已经站不住脚。

  梅尔和得克萨斯大学一组心理学家研究了美国及墨西哥400名大学生日常交谈的系统化录音,这些学生每天交谈时都进行录音,为期2到10天。结果发现,女人平均每天讲16215字,男人也不逊色,每天平均15669字。

  不过,男女谈话的内容不同,研究人员指出,女人通常比较喜欢讲人,男人则是谈论用具或他们的汽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