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自然基金会呼吁奥运选手购买碳信用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9:5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5日消息,在距2008奥运会开幕400天之际,全球性环保组织WWF(世界自然基金会)呼吁,奥运选手们只需用鼠标轻点几下“碳排放计算器”,便可通过购买碳信用额的方式抵消来参加北京奥运会飞行途中所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WWF鼓励所有即将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选手们购买飞行所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投资高质量的气候变化减排项目,例如“黄金标准”项目。

  通过购买自己飞行中产生的二氧化碳,奥运选手可以投资多种国际能源项目,无论是新西兰、阿拉斯加、马达加斯加、土耳其的风力发电机,还是美国、厄立特里亚或哥斯达黎加的太阳能项目,甚至是一间养牛场的沼气池或印度的农作物发电项目,都可作为投资的对象。

  WWF向奥运会期间的旅行者推荐以下可靠的二氧化碳排放额度销售网站:

  www.climatefriendly.com,www.my-climate.org,www.atmosfair.de和www.nativeenergy.com

  WWF(中国)首席代表欧达梦表示:“购买的操作过程十分简单,只需点击网页上的按钮,就可以算出个人飞行的环境成本。平均每人只需100美元左右的支出,便能立即推动一些高效节能项目,同时还能推动整个清洁

能源市场的发展。”

  航空飞行每年排放出的二氧化碳超过6亿吨,占所有人类活动对全球变暖产生影响的3.5%。平均每位国外运动员在奥运金牌争夺之路上,将向大气中排放4吨左右的二氧化碳。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多名选手和奥运观众将坐飞机到北京参加奥运会,向大气排放出的二氧化碳将数以万吨。

  WWF正与各种批发和零售碳信用额的机构合作,为奥运选手、奥运观众、媒体或任何计划乘坐飞机来参加奥运会的人士创造机会,让他们能方便地通过“碳排放计算器”,输入旅行信息,得出相应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投资风力发电场、

太阳能发电站或其他高效节能减排项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