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越南发现濒危白臀叶猴种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14:03  新华网

  新华网河内7月4日电 世界自然基金会等机构3日发表调查报告说,科学家在越南中部地区发现了迄今数量最大的濒危白臀叶猴种群,大大提高了这一物种的存活机会。

  报告说,在越南发现的白臀叶猴种群至少包括116只白臀叶猴。在此之前,世界上只发现了一个数量超过100只的白臀叶猴种群。

  世界自然基金会越南分支机构负责人巴内·朗表示,在如此小的区域发现数量如此多的处于灭绝边缘的白臀叶猴实属罕见,新发现表明这一群体很可能没有遭受其他白臀叶猴种群经常面临的猎捕等危险。

  白臀叶猴是世界上25种最濒危的灵长类动物之一,完全树栖,主要分布于越南、老挝和柬埔寨等地。目前世界上已知还有不到1000只白臀叶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