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西农大淦鑫688获超级稻身份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10:59  科学时报

  作者:刘步英

  本报讯 近日,江西农业大学选送的中晚稻新组合“淦鑫688”通过了农业部超级稻认定,领到该省首张超级稻“身份证”。

  江西农大水稻遗传育种专家贺浩华和他的科研团队从1996年开始在江西、海南两地开展超级稻培育工作。至2002年秋季,育成“淦鑫688”。该稻种具有产量高、米质优、抗性强、适应性广等四大特点。

  据了解,我国“超级稻研究计划”始于1996年,由袁隆平院士提议。按照农业部规划,到2010年,中国将培育并形成20个超级稻主导品种,推广面积达全国水稻种植面积的30%(约1.2亿亩),每亩平均增产60公斤,带动全国水稻单产水平明显提高,继续保持中国水稻育种国际领先水平。

  现有的超级稻品种大部分为中稻和粳稻,“淦鑫688”是今年通过认证的12个超级稻品种中唯一的晚稻品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