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国新间谍卫星系统第二颗卫星成功升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09:53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7月2日电 (记者 刘洋) 莫斯科时间2日23时38分(北京时间3日3时38分),俄航天兵火箭发射部队从俄北部的普列谢茨克发射场用“宇宙-3M”运载火箭,成功发射一颗德国对地侦察卫星。俄航天兵新闻处发布的消息说,这颗卫星升空后不久进入距地面约500公里的极地轨道。这次发射成功意味着,德国SAR-Lupe间谍卫星系统已经能够开始投入使用。

  德国规划中的SAR-Lupe间谍卫星系统共包括5颗无线电定位侦察卫星,共分布在3个不同轨道上,此次发射的卫星为第二颗。本次发射的卫星就位后,这一新间谍卫星系统已经能够开始运作。根据2003年俄德两国签署的发射合同,俄罗斯将在2009年之前陆续发射这一间谍卫星系统的全部卫星。该系统首颗卫星于去年12月成功发射。

  SAR-Lupe系统的5颗卫星每颗重770公斤。卫星搭载的雷达成像设备可以在任何照明和气象条件下对地表设施进行观测和拍照,其图像分辨率约为0.7米。卫星可以辨认运动中的汽车及飞机型号,并能识别地面“特殊设施”。整个系统耗资约3亿欧元,设计工作年限为10年。根据德法两国国防部2002年达成的协议,德国将与法国共享这一系统获取的数据及情报。

  此次发射使用的“宇宙-3M”

火箭为轻型液体燃料运载火箭,它能将600公斤至1300公斤的有效负荷送入400公里至1600公里的近地轨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