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7月四场流星雨上演 英仙座流星雨持续一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 07:47  北京晨报
7月四场流星雨上演英仙座流星雨持续一个月
2002年英仙座流星雨划过约旦首都安曼夜空



  英仙座流星雨持续一个月

  晨报讯 (记者 王大鹏) 7月星空将上演多个天象美景,中科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李竞告诉记者,不但有早上就浮现在地平线的水星、傍晚时闪耀星空的金星,还有三次精彩的流星雨值得天文爱好者期待。

  进入7月,五大行星的美景值得关注,7月整月进入后半夜都可以看到明亮的

火星升起在夜空,而早晨可以看到木星浮现出天际,土星则是在日落以后晚上9时许出现在西南方。而五大行星中7月最美的要数水星和金星了,7月12日前后,非常耀眼的金星在傍晚时出现在西方,7月20日的早晨,将有水星西大距的美妙景象。

  此外,7月前后还将有四次流星雨大驾光临,一次是6月26到7月2日的牧夫座流星雨,这次流星雨的天顶流量在6月28日达到极盛,不过由于正处在农历五月十五前后,有耀眼的月光干扰,可能不是很利于观测。

  另一次是7月3日到8月15日会出现的

魔羯座流星雨,7月30日左右达到极盛,还有7月28日左右的宝瓶座流星雨都是意外光顾的“天外来客”。

  7月前后最合适观测的将是英仙座流星雨,该流星雨从7月17日开始延续到8月24日,在8月13日晚上22点前后达到极盛,最高时每小时能有百余颗流星划过天际,蔚为壮观,这一次流星雨非常适宜观测,是难得的夏日星空大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