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型宇航服将引领太空跳伞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 15:37  重庆晨报

  你能想像从4万米高空进行跳伞的感觉吗?据媒体报道,美国一家太空运动用品公司正在积极开发一款新式宇航服。这款宇航服具有抗寒、抗压力以及供氧功能,能够使人在120000英尺(约合36公里)高空跳下而毫发无伤。该公司负责人宣称,该宇航服将在2009年完成设计投入使用,并预言该宇航服将引发一股“太空跳伞热”。

  据报道,这家名叫“轨道旅行用品”的太空用品公司将与美国著名宇航公司XCor合作研制这项最新的技术。“轨道旅行用品”公司负责人里克希望,宇航服的首个设计模型“IS3”能在未来数周内面世。

  参与“IS3”设计工程的前NASA动力工程师吉尔曼介绍说,“IS3”将拥有足够维持使用者在高空生存30分钟的各种要素,“它由多个拆卸方便的高科技部件组成,穿起来很舒适,并能令使用者拥有最高的可视度和最大的活动能力。更重要的是,这件宇航服十分轻巧,你无须经过专业训练就能轻松地穿起它。”

  新式宇航服的作用并不只是为太空游客提供娱乐,它还将可能成为那些随时面临生命危险的宇航员的“保命符”。研究人员乔纳森的妻子就是在“哥伦比亚”号空难事件中丧生的宇航员之一,他说:“如果当时他们拥有如此先进的逃生设备,也许他们就不会罹难了。”

  该公司目前还计划对宇航服的设计进行二次改造,使得它的运作高度达到350000英尺(约合106公里),并且将开发与宇航服有关的各种附属产品。综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