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科学家首次在银河系外发现锕系元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 09:29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6月27日电 (记者 钱铮) 日本国立天文台与大阪教育大学的一个联合研究小组26日报告,他们在银河系外天体上发现了钍元素的踪迹,这是科学家首次在银河系以外探测出锕系元素。

  国立天文台26日发布的新闻公报介绍,在自然界天然存在的元素中,锕系元素的原子量较大,被用于制造核武器的铀和钚都属于锕系元素。此前科学家已经在10余个天体的表面检测出钍元素,但这些天体全部在银河系内。

  在本次研究中,国立天文台和大阪教育大学的研究小组利用设在夏威夷的昴宿星团望远镜进行观测。结果研究人员在一颗距离银河系约22万光年处的红巨星表面发现了钍元素。

  这一新发现为研究钍等元素的自然产生条件提供了新的线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