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宇宙中存在着地球上没有的元素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 15:51  《新知客》

  河北/陈治

  从1869年门捷列夫发明化学元素周期表以来,不断有新的元素被人们发现。如今,人们已经能够在实验室中通过核碰撞创造出新的元素,例如2004年日本利用“RILAC”直接加速器将锌粒子加速,撞击一片铋箔,从而创造出第113号元素“Unt”(Ununtrium)。然而这些人造元素的寿命极其短暂,113号元素只存在了万分之三秒,就立刻衰变成其他元素。创造新型元素的这一过程在宇宙中也会出现,通常发生在一些年轻的星体上。然而,直到目前为止,在宇宙中并没有找到和地球上不同的元素。从理论上来说任何元素都有一定的特性和并遵循一定的形成规律,因此宇宙中的元素在地球上也是存在的。不过,广阔的宇宙中还蕴藏着很多秘密,地球上也还有很多可能存在或曾经出现又转瞬即逝的元素没有被人们发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