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昌发现罕见桃花水母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3日 08:48  新华网
科技时代_南昌发现罕见桃花水母群(组图)
南昌大学双枫湖中发现的桃花水母标本(6月22日摄)

科技时代_南昌发现罕见桃花水母群(组图)
这是南昌大学的一名学生在展示新发现的桃花水母标本

  近日,南昌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学生在校园内的双枫湖发现被誉为“水中大熊猫”的桃花水母群。这些桃花水母大的如铜钱,小的像纽扣,体态晶莹透明,状若漂浮在水面的桃花瓣。 新华社发(王以端 摄)

  昨(21)日,记者在南昌大学前湖校区内的双枫湖里拍到一群被誉为“水中大熊猫”的桃花水母群。专家称,桃花水母比恐龙还古老,可追溯到六亿五千万年前。它颜色各异,游姿美丽,仿佛水中的天使,堪称观赏水生物中的极品,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

  上个月中旬,南昌大学前湖校区生命科学学院的学生在校园内做蜉蝣动物调查时,惊喜地发现校园内的双枫湖内有被誉为“水中大

熊猫”的桃花水母群。消息一传开,学生们争先恐后来到湖边观赏,南昌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系的欧阳珊教授还带领学生打捞桃花水母研究。据了解,这些桃花水母只有在早晨8时与下午5时左右才会偶尔游上湖面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