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特兰蒂斯号返航推迟一天 将有5次着陆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11:2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消息,据美国宇航局太空网报道,鉴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所在区域持续雷暴以及天空云层过低,美宇航局决定将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着陆日期从原定的21日推迟至22日。

  22日有5次降落机会

  “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在22日有5次降落机会。第一次是美国东部时间下午2时18分(北京时间23日凌晨2时18分),地点是在肯尼迪航天中心。第二次是在美国东部时间下午3时50分左右(北京时间23日凌晨3时50分),航天飞机将再次尝试在肯尼迪航天中心着陆,或改降爱德华兹空军基地。

  如果上述尝试均宣告失败的话,“亚特兰蒂斯”号当天还有两次降落在爱德华兹空军基地的机会:一次是美国东部时间下午5时24分(北京时间23日凌晨5时24分),另一次是美国东部时间下午6时59分(北京时间23日上午6时59分)。根据美宇航局的记录,算上21日“亚特兰蒂斯”号推迟着陆,在迄今实施的35次

航天飞机发射任务中,有23次任务因天气缘故被迫延长。

  行程延长一天宇航员做些什么

  在接到行程延长一天的决定之后,“亚特兰蒂斯”号上的7名宇航员并未只是双眼紧盯窗外,无聊地打发时间。那么他们又在做什么呢?美宇航局肯尼迪航天中心发言人阿拉德·布泰尔说:“他们整个上午都在为着陆做准备,有一长串的工作摆在他们面前——关闭货舱舱门,将电脑调至适合着陆的状态。如今,他们基本上只得取消今早计划做的一切工作。”布泰尔又表示:“我们又增添了一条路线,届时航天飞机有机会降落在加州的爱德华兹空军基地。”

  同飞行任务期间每天的情况一样,宇航员21日的日程也经过精心安排。布泰尔接受美宇航局太空网采访时说:“他们要抽时间进行调整,接着上床休息,开始为明天忙碌的一天做准备。”不过,宇航员们并不能睡个好觉,地面控制人员时不时地会打扰他们。布泰尔说:“当他们不是在从事正式任务时,他们可以饱览一下地球的美景。这可是为期14天的飞行任务,他们已连续工作了两个星期。航天飞机着陆之前,我们尽力不让他们承受太多的负担。”

  STS-117既定任务顺利完成

  执行STS-117任务的“亚特兰蒂斯”号七人机组在机长弗雷德里克·斯图尔科的带领下,顺利完成了既定任务,给

国际空间站运送并安装了一套新
太阳能
电池板和价值3.673亿美元的桁架片段,另外还协助国际空间站宇航员恢复了俄罗斯舱段6台发生故障的电脑,修复了“亚特兰蒂斯”号机身左侧隔热板裂缝。

  与斯图尔科一同返回地球的宇航员包括“亚特兰蒂斯”号飞行员李·阿尔查姆曼堡尔特,帕特里克·弗里斯特、史蒂文·斯万森、约翰·奥利瓦斯、克莱顿·安德森、詹姆斯-雷利等五位任务专家,以及刷新女性在太空停留时间最长的世界纪录的苏尼塔·威廉姆斯。(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