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华网:阿特兰蒂斯号等待降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12:5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20日电 (记者 张忠霞) 美国“阿特兰蒂斯”号机组宇航员20日在飞行中对航天飞机进行了最后“体检”,目前仍在等待地面专家分析传回去的图像数据。虽然预定21日降落,但降落时段的天气条件不容乐观。

  地面控制中心报告说,据初步分析,一侧机翼隔热板有一条填充物伸出,专家需要对这条填充物是否会在航天飞机穿过地球大气层时造成威胁进行核查。另外升空时出现的那道裂缝虽已被修复,但仍需要再核对某些数据。

  在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阿特兰蒂斯”号21日共有两次降落时机,分别在13时55分和15时30分(北京时间22日凌晨1时55分和3时30分)。但目前天气预报显示,当天午后,肯尼迪航天中心所在地区可能会有雷阵雨,不宜降落。22日和23日降落时段,肯尼迪航天中心的天气条件将稍有好转。

  据悉,从21日至24日的4天内,在肯尼迪航天中心以及备选的加利福尼亚州爱德华兹空军基地、新

墨西哥州白沙基地,“阿特兰蒂斯”号共有7次降落时机。美国宇航局说,“阿特兰蒂斯”号的燃料足够支撑到24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