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美共推航空温室气体减排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 14:32  北京日报

  新华社布鲁塞尔6月18日电 (记者 刘秀荣) 欧盟委员会负责交通事务的委员雅克·巴罗和美国联邦航空局负责人玛丽昂·布莱基女士,18日在布鲁塞尔共同推出“跨大西洋共同减排计划”,这是第一个大西洋两岸航空业界在温室气体减排方面的大型合作计划。

  巴罗指出,航空业未来的发展不但取决于它能否不断创新和提高效率,还取决于它是否能够有效应对气候变化,这一新的减排计划可以加快与温室气体减排有关的科技研发,从而达到大幅节省燃料,减少二氧化碳及氮氧化物排放的目的。

  根据欧盟委员会的声明,欧盟委员会和美国联邦航空局将开展合作,并鼓励航空工业伙伴积极参与,其中包括美国

波音公司、欧洲空中客车公司、法航-荷航集团以及爱尔兰、瑞典和葡萄牙等国的航空公司。

  声明还指出,“跨大西洋共同减排计划”实际上是一个连接许多航空工业公司的合作伙伴计划,其目的是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共同保护环境,这种欧美伙伴关系随着新技术的应用和交往的不断密切将会进一步加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