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特兰蒂斯号告别空间站开始返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 23:5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19日电 (记者 张忠霞) 美国东部时间19日10时42分(北京时间22时42分),“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机组7名宇航员告别国际空间站,开始返航之旅。

  当天的脱离指令下达后,“阿特兰蒂斯”号从空间站的对接舱口上缓缓移开,脱离程序一切正常。“阿特兰蒂斯”号还将绕空间站飞行数圈,确认一切正常,并趁机为空间站以及新展开的一组太阳能电池板摄像、拍照。之后,指令长和飞行员才会正式启动喷气引擎,向地球方向返航。

  “阿特兰蒂斯”号8日发射升空,10日抵达空间站。在对接的近10天时间里,宇航员共进行了4次太空行走,安装并激活了一组新结构组件,展开了一组新的

太阳能电池板,并协助回收了一组旧电池板。另外,在临时增加的第三次太空行走中,宇航员还在轨修复了
航天飞机
隔热板的一道裂缝,为返航扫除障碍。

  “阿特兰蒂斯”号此次完成了计划中的所有空间站作业任务,而且还为空间站送去了一名“换班”宇航员,而创造太空持续飞行时间新纪录的女宇航员苏尼特·威廉斯则乘坐“阿特兰蒂斯”号返回地球。

  美国宇航局航天飞机飞行主管霍利·赖丁斯19日说,“(这次飞行任务)有许多问题需要克服,尽管出现了一些意外,我们还是努力实现了任务目标”。

  地面控制中心称,“阿特兰蒂斯”号预定于美国东部时间21日13时54分(北京时间22日凌晨1时54分)降落在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