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拾荒老汉6000元钱造出机器大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 20:37  新文化报
科技时代_拾荒老汉6000元钱造出机器大象(图)
拾荒老汉造出的机器大象

  只上过一年学,靠拾荒为生的孔老汉说造机器象不算事儿,他还要造能走的恐龙

  靠拾荒为生的孔老汉在江城造出个机器象,“象”的大部分器官由捡来的废品做成

  只在电视上看到过大象的他,却用捡来的废物研制出一个栩栩如生的电动大象

  “吱嘎!吱嘎!”吉林市的大街上,一个老汉正牵着“大象”来回溜。“嘿,铁大象!”“你看多像?大耳朵,长鼻子!”大家议论纷纷。

  大象牵出来“磨合”

  “有人牵着自制的大象在街上溜达!”17日晚,接到线索后记者立即赶到现场。

  “我带你们去!”一位市民指着一个院,“大象就在里边,那老头不想让别人看!”

  躲在院子里的老汉想了半天,才把木门打开。院里,一头机器象粗具模型。58岁的孔先生说:“骨架刚完成,还没装饰,我把它牵出去磨合一下!”

  大象“心脏”换了俩

  机器象高约1.5米,长约两米,有4条用铁管制成的腿,脚是轱辘,轱辘上方装着两只弹簧,算是减震器。象脚虽然是轱辘,但它可是用腿“迈”步的。

  为了让象鼻子动,老孔把木头一节节地用绳子拴上,再粘上胶布。这样,机器象走时,鼻子能来回晃动。为了让机器象“活”起来,老孔花500多元钱买了台旧摩托车,把发动机装到大象肚子里。可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大象“走”得太快,刚过5分钟机器就热了,人骑在大象上直烫屁股!

  老孔跟老伴儿商量,拿出仅有的积蓄,花1500元钱买回一组电瓶,塞进象肚子里。记者想看一下机器象肚子里的构造,被拦住了,“里边的构造我得保密,我花了半年时间才改装完!”

  已经花了近6000元钱

  老孔老家在辽宁海城,来吉林市20多年了,现在跟后老伴儿生活在一起,“我就靠捡破烂生活!”

  “我只上过一年学,当过钳工,做这个机器象一点儿都不难!”老孔说,“看到很多人骑在公园里的石牛背上照相,我就想,要是做出一个会动的动物,照相的人一定更多。”

  今年初,老孔把拾荒搜集的宝贝全找出来,开始“造象”。做机器象需要很多工具,可老孔手里只有电焊机、电钻和搅磨机3样。“实在弄不到的零件,只有买。”半年里,老孔已经花了近6000元钱。

  要把机器象送到公园试试

  现在老孔正在逐渐完善机器象,“要是给它穿上衣服就更像了!”老孔说,机器象研究成功后,他要再做一个会走路的恐龙。“我要跟公园联系,把机器象送到公园试试。如果行,我要把专利转让给别人,多生产点,给更多人带来欢乐!”老孔说。

    相关新闻

    《新闻会客厅》视频:北京农民造26个机器人

    退休教授发明厨师机器人 可炒200道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