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机器人运动会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 14:10  南方日报

  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个机器人参加这次盛会

  第4届世界“机器人运动会”定于当地时间15日至17日在美国西海岸城市旧金山举行。

  这次运动会设有70多个比赛项目,其中18个项目的参赛机器人带有某些人体特征。此外,参赛机器人数量超过往届: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个机器人参加这次盛会。

  比赛项目超过70个

  据法新社报道,来自世界各地的工程师将带着他们的机器人在此次运动会上的格斗、球赛等项目上一决高下。

  

机器人格斗赛历来是“人气”最旺的项目。因此,这次运动会的高潮在17日的格斗赛场上出现。除了重154公斤的大个子机器人以外,一些配置了锯条、火焰投射器、液压锤等装备的机器人也将参加“格斗”。比赛时,机器人将在用防弹玻璃围着的赛场上尽情摧毁对方,冠军将是“满地‘破铜烂铁’中唯一能够行动的机器人”。另外,这次机器人运动会还设有曲棍球、篮球、足球等球类比赛,其中篮球赛将是首次举办。

  足球赛则与“国际机器人足球联合会”合作举办。后者的第12届机器人

世界杯将在机器人运动会期间举行。作为历史最悠久的机器人足球组织,“国际机器人足球联合会”有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机器人球队。这次合作无疑会让机器人足球赛积聚更多“人气”。

  如果对这些项目不满意,观众可以去看机器人功夫、马拉松、举重比赛以及最佳机器人侍者和艺术家评比。

  世界上最大的机器人赛事

  机器人运动会是现阶段世界上最大的机器人赛事。尽管参加队伍越来越多,不少团队缺乏参赛资金。为让更多人参与这次盛会,主办方不断寻找赞助,努力帮助一些团队解决资金问题。

  据统计,世界各大洲都有代表队参加赛事。戴维·卡尔金是机器人运动会的创始人。他介绍说,美国、巴西、加拿大、

墨西哥、英国、荷兰、澳大利亚等国今年会派队参赛。格斗比赛中,观众甚至会看到来自伊朗的格斗机器人。另外,来自中国的机器人也将出现在某些赛场上。

  作为前机器人比赛冠军获得者,日本机器人“Plen”经过设计师改装后将重新上阵,征战四轮滑冰和滑板项目。组织者对“Plen”的表现充满期待,称它的表现可能令人震惊。去年机器人足球赛中,美国队战胜英国队夺得冠军,巴西队获得铜牌。今年,美国参赛机器人的设计师表示,他们将尽力实现卫冕。 王涛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