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最长陆上隧道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 14:09  南方日报

  新华社专电 瑞士15日为世界最长陆上隧道——瑞士勒奇山隧道举行揭幕通车典礼。这条隧道穿越阿尔卑斯山脉,开启从南欧进入欧洲心脏的交通新纪元。

  勒奇山隧道全长近35公里,由瑞士政府斥资43亿瑞士法郎(约合35亿美元),历时8年建成。它打通了阿尔卑斯山脉,拉近南北欧洲距离,不仅缓解交通压力,更使原先需要载重卡车运送的货物可以通过火车运送,化解了卡车爬坡难题。

  以前,从德国到意大利需要3个小时以上。隧道开通后,旅途时间缩短至不到2小时。有了这条隧道,滑雪爱好者可以更快捷地到达瑞士滑雪胜地。

  据美联社报道,隧道将于今年12月9日正式投入运营。届时每天将有72列货运列车,43列客运列车穿越隧道。

  这条隧道的铁轨加铺了橡胶,因此可以适配来自德国、法国和

意大利的高速列车,货运列车过隧道最高时速可达160公里,客运列车最高时速更可达250公里。瑞士境内与勒奇山隧道比肩的另一条陆上隧道——哥达隧道预计2017年完工。它全长57公里,建成后将取代勒奇山隧道成为世界第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