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羊城晚报:阿特兰蒂斯今天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 18: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科技时代_羊城晚报:阿特兰蒂斯今天疗伤
上图:隔热板上裂开的口子

  国际空间站电脑故障部分修复

  国际空间站俄罗斯舱段内用于控制空间站定位与氧气和水供应的电脑13日发生故障。据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NASA)官员介绍,故障影响到俄罗斯舱段电脑全部3条相关线路,电脑无法自动重启。

  经过一夜抢修,俄罗斯地面飞行控制中心14日得以重新恢复与故障电脑的部分通信联系,但电脑运转仍未完全恢复,俄罗斯工程师还在继续维修。

  据美联社报道,电脑发生故障期间,停靠在空间站的“阿特兰蒂斯”号不得不定时点火,帮助空间站定位。

  与此同时,“阿特兰蒂斯”号也正准备解决自己的难题。

  由于机身隔热板出现一条裂缝,“阿特兰蒂斯”号任务期限从11天延长为13天,以便宇航员修复裂缝。NASA官员13日决定,指导宇航员在15日太空行走中维修隔热板。

  美联社报道说,宇航员首先将尝试利用机载医疗箱中的U形钉和修理箱中的弯头钉等物品进行维修。如果行不通,宇航员将采取另一种方法,利用不锈钢丝和一种针状工具,将裂缝缝合。 (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