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月球探测器8月16日将发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 10:37  南方日报

  新华社电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将于8月16日发射月球轨道探测器,对月球进行为期一年的探测。

  据日本媒体14日报道,发射将在种子岛航天发射中心完成,使用H2A火箭执行发射任务。按计划,这个名为“塞勒涅”号的探测器将在距月球表面100公里的轨道环绕飞行。

  “塞勒涅”号是日本第一个月球轨道探测器,造价320亿日元(约合2.69亿美元)。其探月之旅将持续一年,在此期间“塞勒涅”号将“释放”两颗小型人造卫星,用于通讯保障及测量月球磁场和重力。

  按计划,“塞勒涅”号将分析月球化学成分构成、矿产分布、地表特征等。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在声明中说:“所有收集到的资料,将为人们带来有关月球起源和演化的新知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