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国首座零排放房屋亮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 14:03  新浪科技
英国首座零排放房屋亮相(图)
第一个零排放的房子

  新浪科技讯 北京6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日前揭开了第一座“零排放”房屋的神秘面纱,它将为未来建设的所有新住宅设立环保标准。

  这座住宅有两个卧室,采用超绝缘材料,防止热量流失率比正常住宅高出60%。另外还安装了太阳能电池板、生物能锅炉和雨水回收器等节水装置。这一零排放住宅设计在沃特福德的2007年Offsite展览上揭开了神秘面纱,符合英国政府将于2016年实行的旨在使英国住宅更节能的法规。

  Kingspan 公司的Off-Site灯塔房屋设计是第一座满足可持续性住宅法规六级标准的顶级房屋,这意味着这座房屋属于“碳中和”住宅。目前在英国,住宅二氧化碳排放量占到全国二氧化碳排放总量的四分之一。

  英国财政大臣戈登·布朗今年三月在预算报告中宣称,政府将免除二氧化碳零排放住宅的印花税。英国广播公司(BBC)科技记者罗利·塞兰-琼斯表示,Kingspan公司的住宅是第一座满足英国六级标准的住宅。他说:“Kingspan公司设计的住宅

能源完全实现了自给自足,你外出度假时,可以把家中发电当礼物送给国家电网。该公司宣称,这种住宅每年能量支出只有31英镑,而这等规模的标准新家则需要500英镑。”

  零排放住宅采用超绝缘体来防止热量散失,并采用现代绿色技术为自身供电供热,如燃烧木碳等有机燃料的生物能锅炉。这种房屋之所以被列为零排放,原因就在于焚烧阶段产生的二氧化碳被燃料作物生长期间所吸收的二氧化碳数量所抵消。其它一些节能措施还包括废物分离装置,燃烧可燃废物,转换为电力。

  另外,零排放住宅内部设有智能测量装置,住户可由此判断他们是否存在能源浪费问题。尽管新型房屋的价格并非高不可攀,但是,作为爱尔兰专业建材公司,Kingspan承认这一住宅的建造成本比标准住宅高出40%。即便如此,谢泼德?罗布森(Sheppard Robson)设计公司的房屋设计师艾伦·辛格勒依旧相信,一旦更多的新型住宅拔地而起,房屋价格自然会降下来。他说:“比如,要是建造250幢此类住宅的话,其价格会更为便宜。为了整体的发展,你可以引进其它发电方式——用电正是造成多数额外花销的原因。”

英国首座零排放房屋亮相(图)
第一个零排放的房子内部构造

  “零排放”住宅的节能措施(如图)

  1.风斗,在夏日提供制冷和通风

  2.屋后太阳能电池板,提供热水和发电

  3.墙体采用超绝缘材料,防止热量流失

  4.生物量锅炉((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