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德等国专家利用数字技术重建1600年前古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 07:56  新京报
科技时代_英德等国专家利用数字技术重建1600年前古城
“罗马古城”中有著名的斗兽场

科技时代_英德等国专家利用数字技术重建1600年前古城
“罗马古城”凯旋门浮雕和刻字。

  来自美国、英国、意大利和德国的专家11日向人们全面再现了罗马古城的辉煌宏伟。他们利用数字技术虚拟重建了1600多年前的罗马古城,据称这是迄今对一座历史古城规模最大、最完整的数字重建。

  这一科研项目的负责人、美国弗吉尼亚大学专家伯纳德·弗里舍说,这项名为“罗马重生”的工程重现了公元320年康斯坦丁皇帝统治时期的罗马古城,其中包括斗兽场等大约7000座建筑。在这座重现的“罗马古城”中,游客能借助电脑在古罗马著名的斗兽场内“散步”,或“腾空而起”,近距离观摩古罗马凯旋门上的浮雕和刻字。

  整个重建工程耗资200万美元,历时10年。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以及

意大利、英国和德国研究机构众多考古学家、建筑学家和电脑专家参与了这一项目。

  (新华社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