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尝试回收有机垃圾用于生产生物乙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 22:30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6月11日电 (记者 钱铮) 日本南部的北九州市从11日起尝试回收有机垃圾,作为生产生物乙醇燃料的原料。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所有提供有机垃圾的市民将获得一张北九州市颁发的“环保护照”,用来记录市民按提供有机垃圾的数量而得到的相应点数。当“环保护照”上的点数积累到一定数字时,持有者可用点数免费换取垃圾袋等日常生活用品。

  北九州市还将同时回收百货商场和超市的有机垃圾,并将这些垃圾集中后送往位于该市若松区的加工点。在那里,有机垃圾经发酵、蒸馏等处理后,最终转变成生物乙醇燃料。

  日本曾尝试使用甘蔗等农作物生产生物乙醇燃料,使用有机垃圾作为生产生物乙醇原料尚属首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