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脚怪频现印度丛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 16:14  北京晚报
科技时代_大脚怪频现印度丛林
大脚怪频现印度丛林

科技时代_大脚怪频现印度丛林
大脚怪频现印度丛林

  据印度媒体6月9日报道,印度东北梅加拉亚邦的部分村民连日来多次在森林中看到“大脚怪”神秘出没,但他们见到人后立即悄然离去。

  据悉,地方当局已组成野生动物学家探险队深入森林追查真相。今年冬天,当地旅游部门也将在那里开展一个名为“追踪怪物”的活动,发动世界各地的游客“进山寻怪”。

  目击

  地点:印度东北原始森林时间:接连3个星期

  怪物:头大如斗全身黑棕色长毛酷似猿人身高至少2.4米脚印长约33至40厘米目击者:六七个当地居民

  惊魂回忆

  与4个“大脚怪”不期而遇

  据报道,发现“大脚怪”出没的地区,位于梅加拉亚邦首府西隆南方350公里的加罗斯山区。据悉,当地森林茂密,居民100多万人。由于当地有许多部落笃信原始宗教不轻易砍伐树木,因而梅加拉亚邦的森林覆盖率相当高。

  40岁的隆哲克里村村民珊格马是少数“目睹”怪物的人之一。珊格马称,数日前当他前往毗邻孟加拉边界的一处茂密森林中砍柴时,与4个“大脚怪”不期而遇。他回忆说:“我当时正在捡柴火,突然看到在距离我30至40米远的地方,竟站着4个高大的长毛怪物。他们中两个身材比较高大,两个身材比较瘦小,但即便最矮小的也至少有2.4米高。”

  珊格马称,当时4个“大脚怪”似乎正在寻找食物,但当发现他的存在之后,立即全都转过头来盯住他看。他回忆说:“那景象恐怖极了。我被他们看得浑身发毛,吓得扔掉手中的柴火撒腿就跑。庆幸的是,他们似乎也受到了惊吓,并没有追赶我的意思。几分钟后,当我壮胆返回原处时,他们已经消失不见了。”

  百年传说

  “丛林人”掳村民哺乳

  珊格马相信,这些怪物或许是当地部落传说中被称为“MandeBurung”的怪物,据悉,“MandeBurung”的意思是“丛林人”,关于它的传说已流传了100多年,据悉,这些传说大多如

神话般不可思议,比如甚至曾有村民称遭“丛林人”劫持后,还被女“丛林人”哺乳。

  有反对者驳斥称,所谓怪物并不存在,它们多半是某种已知的大型动物,甚至只是村民的想像。不过,许多人一直坚信神秘的“丛林人”的确存在,获得印度最高文学奖的作家马拉克坚持说:“它们不可能是巨熊或巨猿,或是村民的幻觉。因为当地有关‘丛林人’的传说已至少有一个世纪之久,在邻近的西藏和尼泊尔地区,也有类似的传说。”

  探秘真相

  今冬游客可“进山寻怪”

  据报道,梅加拉亚邦当局已组成野生动物学家探险队深入森林追查真相。调查队成员之一、印度阿奇克旅游协会(ATS)的总秘书狄普·N·马拉克表示:“自从1997年以来,我们曾接到过多起目击‘丛林人’的报告,并且掌握了一些证据。”据悉,这些证据包括——多张“大脚怪”的脚迹照片,怪物居住的巢穴以及一撮据信是“大脚怪”的毛发。

  狄普称,ATS希望充分利用“大脚怪”的传说,来促进当地的旅游事业。据悉,梅加拉亚邦北部山区是一个面积200平方公里的国家公园,ATS正计划于今年冬天在那里开展一个名为“追踪怪物”的活动,发动世界各地的游客进山寻找“大脚怪”。旺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