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氧化碳变泡沫塑料 市民节能展上过足眼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 16:00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廖雁) 不用冲水的便器、没土照样长的草坪、二氧化碳变工业制品……农展馆’2007中国北京国际节能环保展吸引了近万观众,今天上午开展1小时就涌入了2300多观众,而这些最新的节能技术和节能产品也让市民过足了眼瘾。

  纳米便器免冲水

  “不冲水会有异味吗?”在展厅的东南侧,一排光洁锃亮的免冲水小便器吸引了好奇的观众。原来,这种小便器是用高级陶瓷做的,表面实施了银系纳米级抗污防菌技术,能有效抑制细菌滋生,消除了尿液因菌化而产生的异味以及尿垢、尿碱。目前这种免冲水小便器已经在本市环卫系统、高校、宾馆等单位使用,价格为每个1300至1400元。

  节电插座省电费

  展会中展出的纽曼节电王智能节电插座则解决了电器频繁开关损坏机器与闲时待机时间又浪费电力的问题。据介绍,该产品已被列入北京市节能中心推广案例,并由中国人财保险公司承保、通过国家3C强制认证,属国内首款拥有国家专利的节电插座。一个纽曼节电插座,每年可省下百余元的电费。

  生物气体发了电

  GE公司也带来了节能环保领域的最新产品。特别是洁净煤IGCC技术、利用生物气体和垃圾废气发电的颜巴赫(Jenbacher)发电机、风能发电、先进的水处理膜技术和节能照明等“绿色”产品和技术。

  二氧化碳变工业制品

  这次展会上出现的二氧化碳变工业制品的技术是目前世界上唯一能以二氧化碳为原料,通过一系列反应制备全生物降解泡沫塑料的专利技术。现场的江苏中科金龙

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解释,该技术的原料将主要来自发电厂、炼油厂、水泥厂、酿酒厂和化肥厂等作为废物大量排出的温室气体——二氧化碳。

  电池寿命将提高

  一项应用超声波技术打造出的高性能电池溶液混合技术和产品也吸引了不少观众。据介绍,这项全新的技术将大大提高电池(尤其是锂电池)的寿命,并大大降低生产能耗。据该项技术的研发机构——北京翔奥天竺科技有限公司介绍,这项技术将在缩短电池的充放电时间的同时,大大提高的电池的充放电量,从而提高了电池的大功率输出特性。同时较传统的搅拌工艺,生产能耗大大降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