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科学家称死刑能阻止犯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 15:54  新闻晚报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

  在美国,关于是否实施死刑的争端由来已久。过去几年来,美国多所大学的经济学家运用统计方法进行了一系列研究,结果认为执行死刑确实能阻止犯罪,每处死一名杀人犯,可阻止3到18人去犯杀人罪。

  根据埃默里大学2003年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的调查,每执行一次死刑,平均能阻止18人犯杀人罪。而其他类似的研究得出的数字分别是3人、5人和14人。而休斯顿大学2006年一项研究表明,在伊利诺伊州2000年中止死刑后的4年里该州增加了150名杀人犯。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