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阿特兰蒂斯号完美发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0日 16: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美国东部时间8日19时38分(北京时间9日7时38分),美国“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顺利发射升空,开始其11天的太空旅程。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直播画面显示,“阿特兰蒂斯”号于美国东部时间19时38分准时升空。随着倒计数结束,“阿特兰蒂斯”号在一声轰鸣声中腾空而起,升入尚有亮色的天空。在两分钟的直播中,地面摄像机和飞船上装备的摄像头提供的画面显示,“阿特兰蒂斯”号飞行正常。

  发射升空两分钟后,

火箭助推器成功地和轨道器分离。8分钟后,主发动机关闭,外部燃料箱也成功脱离。

  CNN说,这是一次“完美”发射。

  发射当天,气象部门预测天气不错。发射前的检测工作也相当顺利,只是工作人员曾发现发射架上的一个夹子有所松动。工作人员起初准备修好这个夹子,但最终发现这一情况对发射没有影响,随后作罢。

  此次升空,“阿特兰蒂斯”号上载有7名男宇航员,由斯达考率领。这也是2002年之后,美国航天部门首次派出清一色的“全男班”。媒体猜测,这是否与国家航空和航天局今年曝出的“三角恋”丑闻有关。

  宇航员丹尼·奥利瓦斯进入飞船前,还向人们作出了一个“我爱你”的手势。“阿特兰蒂斯”号此次将在太空飞行11天,任务仍然是继续建设

国际空间站。美联社说,宇航员将为国际空间站带去一个新组件和一对
太阳能
电池板。他们还将换下此前在国际空间站工作的一名美国宇航员。这是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今年首次发射载人航天飞船。

  据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