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发明无线灯泡 无需电线即可点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0日 11:30  赛迪网

  【赛迪网讯】6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麻省理工学院(MIT)日前开发出一盏60瓦的无线灯泡,无须通过电线连接即可点亮灯泡。

  事实上,无线供电的想法也并不是什么新概念。但由于电能在传输过程当中会向四周发散,从而使供电效率较低。这也是无线供电没有普及的原因。

  但是,MIT采用了一种类似于“共振”的技术,让供电设备和灯泡采用同一频率的电磁波进行连接,从而使能量损失降到最低程度。据悉,在灯泡距离发电设备7英尺远处,该项技术的电能传输效率高达40%-45%。

  MIT教授Marin Soljacic称:“这是一项令人兴奋的技术,而且完全可以复制。只要想做,可以在实验室里随时进行无线供电。”

  作者:友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