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成功发射升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 08: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9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东部时间8日晚上19时38分(北京时间9日上午7时38分),“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搭载7名宇航员从美国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飞往国际空间站。这是美国航天飞机第21次飞往国际空间站,也将是美国航天飞机今年的首次飞行。

  “亚特兰蒂斯”号此次飞行的主要任务是为空间站运送组件,安装新的太阳能电池板,继续进行空间站的建设。“亚特兰蒂斯”号预计将执行11天的太空飞行任务。此次发射延迟了3个月,这是由于冰雹砸坏了“亚特兰蒂斯”号外部燃料箱。

  执行此次飞行的7名机组成员均为男性,都出生于美国,这与近年来太空飞行普遍包括外籍成员的不成文惯例形成了鲜明对比,也是2002年4月以来首次全部由美国本土宇航员实施的太空任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