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一号文物鎏金龙纹手镯可能不是手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 12: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阳江六月七日电 (记者 索有为) 此前从“南海一号”周边文物清理时发现的两只鎏金龙纹环形物,一直被人们猜测是巨型手镯,应当为船主或船上豪客所戴。中国国家文物局副局长童明康今天在此间表示,根据他的判断,这两只鎏金龙纹环形物应该不是手镯,而可能是门或者箱子的把手。

  童明康认为,两只鎏金龙纹环形物十分沉重,作为手镯佩戴的可能性不大,更可能是门或者箱子的把手。

  据悉,从“南海一号”周边文物清理中,不断有金器出现,其中有金丝、小型的金手镯。广东省文化厅副厅长景李虎表示,根据现有文物发现情况推测,沉船整体打捞出水后,应该还有更多金器。

  但这些金器是随船货物还是船上人员所佩戴的饰品,现在也不能确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