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十大发明充满奇思妙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 16:08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6月4日电 美国著名科学杂志《大众科学》6月号评选出2006至2007年度十大发明。这些发明无不流露出设计者们的奇思妙想。它们分别是:

  1、电动上升绳索。将绳索缠绕在马达驱动的绕线杆上,随着绕线杆的转动,绳索会紧紧地缠在绕线杆上,不会滑落,从而帮助人们快速安全地升上高空。

  2、火箭弹防护网。当直升机上的传感器发觉有火箭弹来袭时,直升机会发射1到8颗防护弹,每颗防护弹都能抛出一张用芳纶纤维和钢丝编成的网,可以拦住来袭的火箭弹。

  3、神奇的环形鼠标。可套在手指上的这种鼠标,能发出超声波信号,控制电脑屏幕上的光标。

  4、可调松紧的疗伤塑料搭扣。具有这种搭扣的绷带可使伤口的边缘相互紧贴,有助愈合。

  5、使箭悬浮的射箭辅助装置,可以降低常规射箭动作的声响,避免惊扰猎物。

  6、充气式天线。这种天线能随时随地充气以收发卫星信号。

  7、六冲程引擎。这种引擎在完成四冲程工作后,会把水注入汽缸,使水瞬间变成水蒸气,从而带动活塞运动,产生第五冲程,为汽车提供动力。第六冲程是让水蒸气进入冷凝器,变成可再次注入汽缸的水。

  8、可防身的眩晕棒。按下一个按钮后,眩晕棒会放出高压但强度较低的电流,歹徒身体的某部位在被如此电击后,会变得“不听使唤”。

  9、救命手套。手套里面装有传感器,戴着这种手套为患者做人工心肺复苏时,与手套内装置相连的外部仪器会及时显示患者的心率等信息。

  10、“出身”煤灰的环保砖。用煤灰做的这种砖是通过按压而不是高温成形,因此在制造时至少节省了近20%的

能源和费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