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发现紫色荧光青蛙等24个新物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 07:39  新浪科技
南美发现紫色荧光青蛙等24个新物种(图)
紫色青蛙
 
南美发现紫色荧光青蛙等24个新物种(图)
科学家发现的一种鱼类,此前从未见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自然资源保护主义人士4日在一份报告中说,他们在南美洲的苏里南高地发现了24个新物种,紫色荧光青蛙是其中之一。但他们发出警告,这些生物正面临非法金矿开采的威胁。

  “保护国际”组织领导了发现这些新物种的这次探险活动,该组织的李安妮·阿隆索表示,在昆虫领域之外发现这么多的物种非同寻常。他还强调需要进一步勘查。阿隆索在从苏里南首都帕拉马里博接受电话采访时说:“来到这些没有勘查过的偏僻地方,我们确实容易发现新物种...但多数都是昆虫。真正让人兴奋的是我们在这儿发现了大量新的蛙类和鱼类。”

  该保护组织表示, 2006年在苏里南拿骚高地进行的一次勘查中,发现了这种带有两种色彩的青蛙,在它紫红色的表皮上覆盖着不规则的发亮的淡紫色环纹。该组织在一项声明中表示,除了这种紫色青蛙之外,在苏里南拿骚高地和莱利山勘查的科学家还发现了另外4种新的蛙类,6种鱼类,12种甲虫和一种蚂蚁。这些生物由13位在帕拉马里博东南大约80英里处的一个地区进行勘查的科学家发现,包括有充足的干净的淡水资源而盛产鱼类和两栖动物的地区。

  他们还发现了在圭亚那保护区土生土长的27个物种,圭亚那保护区覆盖苏里南、圭亚那、法属圭亚那和巴西北部。其中一种是稀有的甲鲇,自然保护主义人士担心可能因为金矿污染了一条小河导致这种鱼灭绝了。这种鱼最后一次在这条小河中被发现是在50年前。包括这些新物种,科学家在两个地方共发现了467个物种,既有大型猫科动物象豹子和美洲狮,也有猴子、爬行动物、蝙蝠和昆虫。

  阿隆索表示,虽然这些地方远离人类文明,但它们完全没有保护,可能会受到非法采金矿的威胁。科学家还对这片高地的铝土矿资源进行了勘查,铝土矿是用来生产铝的原料,但将来极有可能不会在这里开采,至少资助这项研究的两家采矿公司不会在这里挖矿。(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