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洲人均身高首超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 09:00  北京晨报

  主要归功于欧洲健全的医疗保健体系

  新华社电 德国最新一项研究发现,欧洲人目前平均身高历史上首次超过美国人,这主要归功于欧洲健全的医疗保健体系。

  德新社4日报道,研究人员对1959年至2002年欧洲和美国的人口和健康数据展开分析后发现,目前欧洲人平均身高比美国人高2厘米至6厘米。其主要原因是欧洲各国医保系统普遍优于美国,这使得欧洲人平均身高增长得更快。

  这篇发表在最新一期《社会科学季刊》上的研究报告说,几乎从美国独立前,吃谷物长大的美国人就比饱受霍乱等疾病困扰的欧洲人身材更高大,体格也更强健,截至20世纪70年代,美国人平均身高一直是全世界第一,但二战结束后至今,欧洲人的身体素质得到改善,平均身高不断增加,而美国人的身高在这几十年间并无太大变化。

  “我们推测,与美国的医疗体系相比,欧洲的医疗系统和高标准的社会福利体制为人们长高提供了更好的条件,当然欧洲医保体系的资金是美国的两倍,”

慕尼黑大学教授、研究报告作者之一约翰·科姆洛什说,“此外,也有数据显示美国人的食谱不如欧洲人的营养全面。”

  如今,荷兰男性平均身高比美国高6厘米。“而在19世纪中期,这个数字正好颠倒过来,”科姆洛什说。

  与荷兰一样,大部分欧洲国家的全民医保系统覆盖到每一位国民,不论贫富,即使是靠社会救济生活的儿童也能享受适当的医疗服务。而美国大约有15%的人没有

医疗保险。研究人员认为,正是这些美国社会底层的贫困人口正在孕育一代不够健康的美国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