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尼斯湖水怪归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2日 10:5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像一条巨型鳗鱼身长约13.5米游泳时速10公里

  和单桅船、风笛和脆饼一样,尼斯湖水怪已经成为苏格兰的代名词,也是苏格兰的旅游标志。现在尼斯湖水怪又回来了。一位业余科学家称,他用录像机拍下了尼斯水怪,而看过这段录像的人都说,这是迄今为止拍到的最清晰的尼斯水怪录像。

  “它正以10公里时速前进”

  来自约克郡55岁的实验室技师戈登·霍尔姆斯是在上周六拍到尼斯水怪的。他说:“当我看到了这个乌黑发亮大约13.5米长的怪物时,它正在水中以相当快的速度游动,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说湖怪当时的游泳速度保持在每小时约10公里左右,而且游动路线相当直。他说:“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它可能是一条很大的鳗鱼,它有着像蛇那样柔软的身体,这可以对这些年来在尼斯湖目击水怪的个案作出解释。”

  “这是我看到的最好画面”

  尼斯湖观察者和海底生物学家安德里亚·瑟恩观看了拍摄到的这段录像。他说:“我把自己视为一个对尼斯湖

水怪持怀疑态度的人,但是我将保持容纳开放的心态,毋庸置疑,这是我看到的连续拍摄到的最好的画面。”瑟恩认为,这段录像特别有用,因为霍尔姆斯把镜头拉近,连湖岸的背景也拍摄进了画面中。这意味着图像造假的可能性不大,而且它提供了很好的地理素材,让科学家能够计算出这种动物的大小和它游动的速度。瑟恩否定了尼斯湖水怪是
恐龙
的猜测。苏格兰媒体对尼斯水怪的故事持怀疑态度,但是霍尔姆斯的拍摄质量是如此清晰,以至于一般对此事保持沉默的英国广播公司苏格兰分公司5月31日也在重要新闻节目中播出了这段录像。 本组稿件综合中广等

  加拿大水怪就像“树干”

  加拿大湖中最著名的水怪叫奥古布古。它几乎可以同最著名的尼斯湖水怪相提并论。它生活在奥卡纳江湖。该湖是一条狭长的湖泊,位于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南部。虽仅长128公里,宽不过3公里,但却又深又冷。同尼斯湖一样,奥卡纳江湖形成于地球的石器时代,由冰川期的雪水冲击而成。最早在这里居住的古印第安人曾发现过它。每当渡湖时,他们总要带一只狗或一只鸡上船。在湖中,若水怪出现,距船很近,印第安人便把船上的狗或鸡扔下湖去,以便保证自己能够平安无恙。上世纪70年代,一位名叫苏珊的女人看到湖面上漂着一根“树干”。突然,这根“树干”开始活动了,逆风逆流在湖中游动。

  美国“尚普”湖怪会变色

  去年,美国广播公司的节目“早安美国”独家播放了一段录像,在录像中,美国尚普兰湖面下有“东西”在涌动,有人由此猜测这很有可能是传说中的湖怪。据称,“尚普”湖怪如同变色龙,皮肤能变成黑色、灰色、褐色、苔绿色、红铜色等,长度在3米到56米之间,背上有多个类似驼峰的隆起或盘卷,头上长着角和鬃毛,眼睛闪闪发光,其颚同短吻鳄的一样。

  里海人形“

怪兽”两手臂

  最近几年,里海南部和西南部沿海的很多居民都声称,他们发现了神秘的人形动物。“怪兽”的目击者之一“巴库号”的船长盖斯诺夫说:“它与船并行了很长时间。它的头上长有毛发,还长着两条手臂!”

  有一种说法认为,在里海海底存在着一个“怪兽”家族。过去,它们身处海底,极少被人发现,现在,里海污染严重,它们被逼出了家园。那么,里海“怪兽”是不是“返祖”呢?

  尼斯湖水怪传说

  尼斯湖位于英国苏格兰高原北部的大峡谷中,湖长39公里,宽2.4公里。它的面积虽不大,但平均深度却达200米,超过了北海的深度。关于“尼斯湖水怪”的最早记载可追溯到公元565年,爱尔兰传教士圣哥伦伯和他的仆人在湖中游泳,水怪突然向仆人袭来,多亏传教士及时相救,仆人才游回岸上,保住性命。在自那以后的10多个世纪里,有关水怪出现的消息多达一万多宗。

  1930年,一名在尼斯湖边度假的外科医生威尔逊用相机首次拍下“尼斯水怪”。虽不十分清晰,但还是明确的显出了水怪的特征:长长的脖子和扁小的头部,看上去完全不像任何一种水生动物,而很像在七千多万年前灭绝的巨大爬行动物枣蛇颈龙。此后,有关尼斯湖水怪的照片已经达4000多张。

  10多个世纪以来,有关尼斯湖水怪到底是什么的争论一直没有停歇。有人说它是一种不知名的生物物种,有人说它是鳗鱼,也有人说它是仍旧存活的恐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