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美军演引发鲸鱼生存忧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 07:27  新华网

  国际捕鲸委员会在美国阿拉斯加举行的年会上发表报告说,6月在澳大利亚海岸举行的澳大利亚-美国联合军事演习可能导致鲸鱼大量伤亡。

  路透社30日援引这份报告说,军舰声呐发出的强烈声脉冲可能导致大量鲸鱼游上海滩搁浅,澳美两国军方应调派人手在演习海域待命,及时应对可能出现的鲸鱼搁浅情况。

  相关研究显示,强大的声呐可对鲸鱼造成严重伤害,导致它们体内出血或组织损伤。当鲸鱼置身于强烈声脉冲之中时,它们可能游到最近的海岸,搁浅在那里,这种状况极易导致鲸鱼死亡。

  

澳大利亚军方发言人说,大量海洋哺乳动物正从南极海域向较温暖的澳海域迁徙生产,军方将在演习前清查演习海域,确保没有鲸鱼会在该地区出现。但环境保护人士认为,此举无济于事,因为强大的声呐脉冲可在水中穿透数公里之远。

  一些抗议者计划6月18日至24日在军演地区举行示威,抗议军演对鲸鱼生存造成威胁。

  澳美军演每两年举行一次。今年的军演的“主角”将是120架军用飞机、坦克、30艘军舰、一艘核动力

航空母舰及数艘潜水艇,约7500名澳大利亚军人和2万名美国军人将参加演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