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发明新方法 大量培养干细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11:29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记者 何德功) 日本研究人员最近开发出一种大量培养人体胚胎干细胞的方法,这一成果有望应用于未来的干细胞研究。

  与培养实验鼠胚胎干细胞相比,培养人体胚胎干细胞技术难度较大。培养出的人体胚胎干细胞经常会死掉,很难保证充分的细胞数量,这已经成为研究人体胚胎干细胞的一大障碍。日本研究人员猜测,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可能是某些物质能诱使人体胚胎干细胞“自杀”。

  据日本媒体29日报道,日本理化研究所研究人员对40多种物质进行了筛选,找到了一种能够促使人体胚胎干细胞“自杀”的酶“ROCK”。在接下来的实验中,研究人员抑制“ROCK”发挥作用,这使人体胚胎干细胞成活率大幅提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