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建升空仿真器 退役航天员率先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 14:26  金羊网-新快报
科技时代_美建升空仿真器 退役航天员率先体验
美国建升空仿真器,40名退役航天员率先体验

  新快报讯 日前,美国肯尼迪太空中心把升空平民化,驾驶者无须接受任何事前训练及缴付巨额费用,也可成为“航天员”。这个仿真乘坐穿梭机升空的项目耗费6000万美元(约4.7亿元人民币)建设,是肯尼迪太空中心首个以太空冒险为主题的游乐项目。

  日前,近40位退役航天员率先试用这次仿真升空的处女首航。参加第一次穿梭机任务的指称官杨约翰称:“配合机械声及震动,它看来就如真实的一样。”为了令效果更逼真,太空中心邀请了多位航天员给予意见,即使是解释升空的术语,也一丝不苟务求准确。

  太空中心早在7年前已构思这个仿真升空项目,目的是提高民众(特别是儿童)对太空飞行的兴趣。项目的主要经费全数由入场费及私人捐款支持。这个富有教育及科学意义的仿真升空的项目,并不能以机动游戏看待。

  地面喷蒸气 机舱震动

  肯尼迪太空中心内的仿真驾驶舱依真实的兴建,参观者需经过钢造的构台,在圆形的房间内观看3个投影屏幕上播放的著名航天员博尔登讲解。博尔登一边解说,如巨浪般汹涌的蒸气从地面喷出,房间也不住震动,接着房门打开,计算机广播:“受训人员向仿真器报告。”

  参观者进入驾驶舱后,便坐在后仰90度的座椅上,活像航天员等候升空的姿势。参观者离开驾驶舱之后,便穿过一条黑暗的信道,信道两旁的墙上布满星光,地面是地球照片的仿真外层空间景观(见上图)。如其它主题公园的设计一样,旅程的终点是一间礼品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